★猫之家名妆工作室欢迎您^_^★左岸女人厦门大学授权代理商★
联系电话:0592-8585687或15836030121(外地手机,仅接受短信)QQ:809538263(密语“猫之家”)(原号码已满,谢谢)欢迎预约上门看货~★工作室主营品牌★:安利日用品保健品及护肤品、韩国姿昂护肤品系列、瑞士安妮丝顿&安茱瑞娜精油系列、香港柏氏系列(日护、特护、彩妆)
保养卵巢保鲜你的女人味ZZ
上一篇 /
下一篇 2007-05-16 10:33:53
/ 精华(3)
/ 个人分类:健康之旅
查看( 54 ) /
评论( 0 )
女性期待花季不败,更加追求永远的保鲜。然而,有的女性却不断出现这样的问题:皮肤问题不断;月经失调,妇科问题多多;身体曲线变形,局部脂肪堆积;情绪易于波动,精神状态欠佳、睡眠质量低下、潮热盗汗乏力忧虑等等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-I"Q3r-l6h 那么你就得注意了,医学研究证实,花季保鲜源自于卵巢的功能,它位于子宫两侧,虽然给我们带来月经这样的烦恼,但却行使着许多重要功能,最重要的便是制造雌激素,让女人更女人、更青春、更健康……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'S2? S!K/T+{k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0aRk;MLI%k eu 卵巢“早衰”与什么有关呢?
Z|"} O6zu
CH/z*W0 一是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。月经初潮年龄越早,绝经发生得越早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_ak,d%M yr 二是与生育状况有关。首先与首次怀孕的年龄有关。即首孕年龄越大,绝经越早。另外,哺乳时间越长,绝经越晚。还有,口服避孕药时间越长,绝经越晚。
6I"Qp? nV{0 三是生活习惯。调查结果表明:每周吃两到三次鱼、虾的妇女,绝经年龄较晚;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妇女,喝牛奶量较多、坚持时间越长,绝经越晚;从不锻炼身体的妇女,绝经年龄早;受到被动吸烟侵害越多、时间越长,绝经越早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8bgi4^b"A 四是“塑身内衣”的压迫,导致卵巢发育受限,卵巢受伤。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,不仅会影响发育,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。
$^x~%~/O$`0x0 五是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,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。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,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,有27%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。她们自诉身心疲惫、体重攀升、烦躁失眠、皮肤干燥、发色枯黄、月经紊乱等,有时还会厌倦工作,莫名其妙地病一场,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无济于事,严重影响了自己与家人的生活与工作。在妇科门诊,这种受到更年期过早侵袭的女性已占到门诊量的20%左右。心理学家研究后发现,造成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、过早出现更年期症状的原因是心理压力过大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H/z%K K swc {M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&qxP^(A#g 究竟该怎样对卵巢进行保养,怎样避免卵巢功能早衰呢?专家指出,主要是从生活方式上提早做预防。产后提倡母乳喂养,哺乳时间尽量延长。在生活习惯方面,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,摄入鱼、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,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、家庭减少被动吸烟,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。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。现代医学研究认为,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,脉搏、血压、胃肠蠕动、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,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,抗病能力增强,不良情绪可导致高血压、冠心病、溃疡病甚至癌症的发生。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,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,可以外出旅游、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。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。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。建立文明、健康、科学的生活方式,对于提高身体素质,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。合理安排生活节奏,做到起居有常、睡眠充足、劳逸结合,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,工作之余养花植树、欣赏音乐、练习书法、绘画、打球等,可以宜人情志,调和气血,利于健康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;c#e9]c k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
y:y6R5m)H@p饮食保健: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0x(v7F:?^M'o{|5L
Mx1. 服用维生素C和维生素E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R:k.zE_C-| } 研究表明,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,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%。然而,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,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 L
|9MVFj E,f!Ze 2. 高钙饮食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w0zhbzX 美国最新的研究显示,每天摄取高钙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。据数据显示,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%的卵巢癌的发生率。
+cO4P"jJ0 3. 少吃煎蛋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0E(n
cw:hp.HvMg 女性经常吃油煎鸡蛋会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险。因为在对鸡蛋进行油煎的过程中,会导致许多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的形成,例如:胆固醇氧化物等。而这些产物有很大的细胞毒性作用,尤其会对女性卵巢组织的亲和性造成影响,进而会成为癌、瘤的诱发剂,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。此外,油煎、油炸的马铃薯和熏猪肉也是卵巢癌的诱因。
jNG4L.L7`a_0 4. 叶酸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 hE`L0Y 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,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。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,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,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%。至于叶酸,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,富含于绿色蔬菜、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x}8W,Oj7]\4C^Q 5. 多吃胡萝卜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*?"gy R%coJ6F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: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,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%,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。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{}4k&y{4a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'U*t&h
l%i~G(B/a(妇科 林津)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k
N_e7`X"u发布于:2007-3-14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ag
@\;P-ZZT1b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6g1`P'p^ f K/X版权所有:厦门市妇幼保健院
厦大在线(原厦大生活网_凤凰树下合并)'g7D+G%XK!q~2vt9?
论坛模式
推荐
收藏
分享给好友
推荐到圈子
管理
TAG: